close

       被客戶fire 是一個很大的打擊,當然被fire 一定要很多很多的原因。

   有時候捫心自問,是不是自已做的不夠好,才會被幹掉,除了淪為價格戰之沉淪外,有沒有別人做不到的而是我們的強項?

心情down到谷底的那一種心情,職場上的競爭,我儘量不和同業進行價格戰,但他人卻嗜血如狼的一步又一步的進逼,是不是該反擊了,是不是該讓對手知道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,那一種消滅式的戰爭是不是要對打了?我一直忍著,忍著,難道台灣人就只會關起門來鬥,不相信自已的能力,就只會進行價格戰,把利潤削的低,把自已逼上沒有退路。把客戶養壞了嗎?

     在我到了雲麥(雲林麥寮)及四湖工作這樣的心情有了答案: 我們的專業技術在花蓮是一枝草,在外地別人當成救命的寶。

之前看到風機不動,被新聞媒體罵的臭頭,說什麼浪費資源,說什麼.........,其實有很多的學問在其中。其他的專業我不懂,也沒法說,但是單單沿海地區的沙質地區,白蟻危害很嚴重,電纜被一隻小小的白蟻咬一口就完了。我們便成了這些風機寶寶的守護者,守護他們不要被蟲咬,一個個地下人孔的開關孔,上上下下的工作,檢查又看看的動作是為了確保這些設施的運作,這些造價動輒上億的機具,竟也讓小小的蟲弄的完全無用,真的不符比例原則啊!!

     不能說後山小,但是生活卻是在小小的後山的人,又能看多遠?這裡,連這種專業竟也交給水電公司就能工作,當初,我們工作時是戰戰竸竸,承辦單任也是一盯再盯,但如今卻把這種專業的技術交給毫無經驗也非專業的行業來施做,不知道他們是把人民開玩笑,還是把人民的鈔票開玩笑,還是把自已的前途開玩笑?

         真的很可笑!!笑我自已啦!必須到外地來證明自已的能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ica54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